聯絡卡耶魯
關於卡耶魯 卡耶魯學習架構 卡耶魯課程規劃 卡耶魯訓練主軸 卡蛙報報 卡耶魯精選文章 卡耶魯好書推薦 加盟卡耶魯
 
 
   
元旦

文 / 李泓毅 (基隆市建德國小 四年三班) 補習班:三之三補習班
電話:〈02〉2433-7552

  元旦那天,媽媽帶我到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那真是一次難忘的回憶。

  當天清晨,天氣非常冷,我們穿上厚厚的外套,到了總統府前,已經有好多人在那裡。過了一會兒,號角聲響起,升旗典禮便開始。

  當國旗在歌聲冉冉上升時,我覺得我們的國旗像一位傲視群倫的人物,高高在上,象徵著我們中華民國永遠屹立不搖。記得老師常說,我們中華民國雖然多災多難,只要全民上下同心一致,必然能完成 國父天下為公的理想。

  我覺得參加元旦的升旗典禮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所以明年元旦我還要去。

 
  這篇文章雖然非常簡短,但內容緊扣主題,讓讀者一眼就能明白作者所想要傳達的意思。此外,作者雖然以平鋪直述的方式,描寫元旦升旗時的景象,但在文章中運用了譬喻法,將元旦中的靈魂要角──國旗,比喻成令人肅然起敬的英雄。此種寫作方式,頗有畫龍點睛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