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卡耶魯 卡耶魯學習架構 卡耶魯課程規劃 卡耶魯訓練主軸 卡蛙報報 卡耶魯精選文章 卡耶魯好書推薦 加盟卡耶魯
 
 
   
我的偶像

文 / 蔡佳霖(裕民國民小學 六年級) 補習班:博元補習班
電話:〈02〉2906-0121

  我的偶像是帕格尼尼,他是一位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出生在義大利熱那亞,從小家境並不是很好。但父親發現他很有音樂天分,所以仍願意花錢栽培他。但主要也是因為當時音樂家是一個很被看好的行業,所以父親對他非常嚴厲,有時甚至要練到某一個進度後才可以吃飯呢!

  我是在一次音樂課看到關於帕格尼尼的影帶,才認識這位大師和他所譜的曲。他的音樂節奏輕快,曲調優美。因為他不收學生,所以許多獨特的拉法都已經失傳了。

  我會如此崇拜他的原因除了他高超的琴藝,更重要的是因為他做任何事都很認真,不會只有三分鐘熱度,這也是我所欠缺而應該要學習的地方。我會以學習他的精神來表達我對他的崇拜。

  因為帕格尼尼,我對許多事情不再是只有三分鐘熱度,而可以認真完成。所以與其說我的偶像是帕格尼尼,不如說帕格尼尼的精神是令我最欽佩的。

 
  作者在首段,就以破題法寫出自己的偶像是誰,並接著在第二段對他的偶像帕格尼尼,做出更深入的介紹,讓讀者能輕易地從他的文字中,如見其人。而後,又在第三、四段寫出帕格尼尼只所以會成為他偶像的原因,及對自己的影響。整篇文章架構完整,文字通順,堪稱是一篇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