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卡耶魯 卡耶魯學習架構 卡耶魯課程規劃 卡耶魯訓練主軸 卡蛙報報 卡耶魯精選文章 卡耶魯好書推薦 加盟卡耶魯
 
 
   
我家就是動物園

文 / 葉映亭 (開礦國小 四年級 ) 補習班:小牛頓教室
電話:〈03〉726-7706

  今天我要以一個特別的方式來介紹我可愛的家,以及我親愛的家人,這個方式就是用動物猜謎來介紹。
每天一大早,勤勞的蜜蜂就會嗡嗡的從蜂窩中衝出來,跑到沾滿露水而低垂的葉子上大聲叫我們這群還在昏昏欲睡的懶惰蟲起床,等我們吃了豐盛的早餐後,這時剛好我們的司機──大象爺爺就來了,載起無尾熊跟兔子還有我這隻美麗的花蝴蝶,我們一行人就往青翠的森林學校出發了。途中我看見了許多好朋友,有永遠高高瘦瘦的長頸鹿、臭氣沖天的臭鼬、還有最聒噪的鸚鵡……等,可是在經過的途中,臭鼬又忍不住放出了臭氣,害得大家差點又暈倒。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大家都餓了,所以貪吃的鸚鵡就帶著大家到花園裡,去吃他一向最愛吃的甜美花蜜,為的是在下午能夠盡情的玩抓迷藏。在下午的抓迷藏裡,遊戲一開始我就偷偷飛進花叢裡躲了起來,長頸鹿因為太高只能躲在樹後面,臭鼬則是躲進樹洞裡,鸚鵡最後躲進了大樹的葉子裡。倒數完畢後,當鬼的兔子開始找我們了,可是沒想到躲在最隱密地方的我居然第一個被找到,很快的接二連三大家都被抓到了。

  時間過得好快,太陽慢慢下山了,正當我們要回家時,準時的大象爺爺又來載我們回家了。才剛到家門,螞蟻婆婆馬上準備了蛋糕給我們享用,當大家吃完後才想到怎麼少了鸚鵡,所以大家連忙趕回去找他,他一看到我們就哭哭啼啼的說:「你們怎麼都沒來找我,害我被盯得滿頭包!」最後大家在這哭聲以及歡笑聲中結束了精采的一天。

  大家猜到哪一隻動動物是我的誰了嗎?其實蜜蜂就是媽媽,因為她每天都很辛勞的照顧我們;兔子是妹妹,因為很愛玩,整天蹦蹦跳跳的;無尾熊就是弟弟,因為她每天都抱著媽媽撒嬌;螞蟻就是我的婆婆,因為她每天都跟媽媽一樣辛苦工作;大象就是司機吳爺爺,因為他很健康,在很冷的天氣裡都穿很少的衣服;長頸鹿是我們班最高的同學,而鸚鵡就是我們班的班長;臭鼬就是我的同學,因為他每天身上都有股難聞的尿騷味。

 
  描寫和家人有關的作文主題,其實非常的廣泛。但作者此種與眾不同的寫作方式,不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作者生動、貼切地將家人和同學比喻成動物,利用動物的特性,把家人、同學們的角色定位的很清楚,並透過詳細、深刻的描述,讓文章中的人物個個活靈活現,讓讀者讀完後能在腦中立刻產生畫面,算是篇極富創意的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