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卡耶魯 卡耶魯學習架構 卡耶魯課程規劃 卡耶魯訓練主軸 卡蛙報報 卡耶魯精選文章 卡耶魯好書推薦 加盟卡耶魯
 
 
   
假如我是......


文 / 蔡玗靜(裕民國小 四年級) 補習班:博元補習班
電話:〈02〉2906-0121

   假如我是一位擁有金頭腦的學生,我就可以不用在每次考試前還要辛辛苦苦的唸書。當我拿到好成績時,就可以受到大家的稱讚。如果其他同學有不懂的地方,我會不厭其煩的把他教到會,讓大家不會再因為考不好而挨罵。

  假如我是大學生,我就可以不用天天穿制服,想穿什麼就穿什麼。也不用天天七早八早就起床、匆匆忙忙的趕著去學校上課,也可以參加各種多樣豐富的社團。還可以唸自己喜歡的科目就好,不必全部都要唸。

  假如我是一位有錢人,每當我一賺到錢就會捐一部分給孤兒院,讓孤兒院裡的那些小朋友可以穿的更好,吃的更好。讓他們能感受到別人的關心和熱情,將來他們長大了,有能力了,也可以去幫助別人,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愛和溫暖。

  這些假如雖然只是假如,但是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未來這些假如就一定可以成真喔!

 
  本篇文章作者運用了並列式的布局,將自己的想像生動地描寫出來,讓整篇文章的呈現,都與題目密切相關。在文章中,作者也為自己的天馬行空,說出了具體的理由,讓讀者在閱讀時,也能體會作者心中的期待和渴望。文末,作者更以期望法,寫出對自己的期許,為自己夢想中的假如,留下一顆實現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