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卡耶魯 卡耶魯學習架構 卡耶魯課程規劃 卡耶魯訓練主軸 卡蛙報報 卡耶魯精選文章 卡耶魯好書推薦 加盟卡耶魯
 
 
   
美妙的分享


文 / 田敬瑄(舊社國小 三年級) 補習班:雷克斯
電話:〈03〉535-3656

  分享是一顆快樂的種子,把美好的事物分享給全世界;它在人們的心裡,長出ㄧ棵棵樂於助人的大樹,讓生氣的人變得快樂,讓悲傷的人變得高興。

  分享是一道溫暖的彩虹,把快樂帶給所有人的身旁,把邪惡士兵全都驅逐出境,再把五彩繽紛的福氣帶給大家;世界因此由黑色變成彩色,一隻隻帶著問候的蝴蝶,愉快地在人們心中跳舞嬉戲。

  分享是一陣善解人意的春風,用心地醫治人們的心情。它把壞人吹走,再把幸福吹進好人的心底;它幫助沒有錢的貧民,脫離漆黑陰暗的樹洞,讓他們知道春天來了!

 
  全文利用了譬喻法,將分享比喻成了美好的種子、彩虹、春風,傳達了分享的好處。文章讀來,讓人感受到了分享所帶來的美好及希望。此外,這篇文章的架構整齊,內容雖短,卻充分地表現出了文章的主題,為一篇內容簡單易懂卻令人印象深刻的小散文。